搞直/五行缺糖/请勿转载

【喻王喻】光合作用-04

04.

 

   写起职场辛酸就如滔滔江水,可是写起谈恋爱就卡得要死要活(x

   防雷注意!防雷注意!防雷注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章的题目也许可以改成“喻总万万没想到”??

------------------------------------------------------------------------

    那个浅尝辄止的吻分开之后,两个人贴的很近,呼吸相闻。

    喻文州伸手温柔地触碰王杰希的脸颊,眉毛,然后看到对方那双稍显异相的漆黑眼睛里满是冲击。

   于是他满意地笑了,多情地伸出食指按了按对方的嘴唇,柔软又温暖,和想象的一模一样。

   然后喻文州拍拍身边:“不是累了吗,过来陪我睡一会儿……”

   王杰希迟缓地站起身来,好像整个人暂时还没有从当机的状态中重启。

   这时,他忽然弯下腰,伸手扣住了喻文州的下巴。

   在喻文州嗅到一丝危险气息之前,王杰希眯起眼睛,果断地吻了上去。

   喻文州立刻感觉到有一根神经从腰椎麻到了后脑勺。

   等等,好像哪里不对……?

   在被那个充满占有欲的吻搞得彻底昏头之前,喻文州一向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居然跑来提醒他:不是有个恶劣的八卦说王杰希还是“魔法师”来的吗,他究竟从哪里磨练出这么强的吻技?

     接着王杰希沉默地甩掉T恤,动作利落又充满色气。

    喻文州用力咳嗽,他发现这人只是穿着衣服的时候看起来有点纤细罢了。

    此时喻文州还没想清楚接下来的事情究竟可能意味着什么,王杰希已经准备挤到床上扯他衣服。

    他更加没想到的是,王杰希掀开被子,看了他一眼,然后笑场了。

 

    笑-场-了。

 

    其实这真的不能怪王杰希。

    喻文州一开始当然没有想到这张床上还会有另一个人。后来有人跑来跟他挤一张床的时候,就算他洞察力惊人,也不能预料到接下来还会发生这样那样的事。因此喻文州睡觉的装备仅仅是一条满是哆啦a梦的沙滩裤。

    “喂,别笑了,我都要有心理阴影了,万一留下后遗症你以后的幸福可怎么办……”

    他伸手去揪王杰希的耳朵,赤裸着上身的青年趴在床上看了看他,笑得更加厉害,连眼泪都出来了。

    然后两个三十岁的男人像神经病一样在床上滚来滚去地笑了足足十分钟。

 

    山中秋凉正好眠。

    山谷吹来的野风掠过湖面,在黄昏的时候变得寒意深重。

    喻文州起来关了通向阳台的那扇门,拉开了窗帘,房间里还有落日前的最后一丝余韵。         

    他重新回到床上躺下。旁边的人翻了个身,居然还没醒。喻文州觉得有点好玩,就凑近去看他,看到心满意足后就躺平把人往怀里拉了拉。

    然后他又睡着了,直到被门铃的声音吵醒。

    喻文州发现醒来的瞬间他和王杰希又变成了背靠背的姿势,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从他怀里滑出去了,他也是、习惯性地向左侧卧着,对此毫无所察。

    “起床啦……”王杰希以为他没醒,一边起身一边去拍他,“都晚上8点多了,你饿不饿?”

    “好……”一直都有点起床低血压的喻文州应了一声,然后继续保持着躺平的姿势,看着对方慢条斯理地起身,换衣服,走出去。

    外面起居室的灯亮起来,然后是开门的声音。

   “大眼,怎么就你一个人?”来人果然是黄少天,“文州呢文州呢文州呢,他不接我电话也不回微信!”

    “他还在睡……”

    “哇塞!文州真的就睡了这么一天啊?太牛了……”黄少天大大咧咧地跑进来,象征性地拍了拍开着的卧室门,“文州文州,别睡了,跟我们去吃饭,楼下餐厅有自助餐。”

    “好。”喻文州已经在换衣服了,他穿着牛仔裤赤裸着上身,那条可笑的哆啦A梦当然不能让黄少天看到。

    “你下午在干嘛?”喻文州背对着黄少天穿上衬衫。

    “当然是温-泉-和-马-杀-鸡!哦哦哦不要太爽,我觉得已经满血复活了哦哈哈哈哈!”黄少天吹了个口哨,“好久不见,老大你身材还是那么有料!”

    “谢谢夸奖。”喻文州一本正经地道谢,然后从衣柜的镜子里看到了站在门口的王杰希忍笑的脸。

    然后三个人收拾停当就朝餐厅进发,一路上又遇到了很多同事,最后变成了一支浩浩荡荡的队伍一起去吃自助餐。整个晚上,喻文州都没有什么机会能和王杰希说话,因为他们俩都被不同的人包围着,坐在一张长桌的两端。

   等到酒足饭饱的众人作鸟兽散各自去打牌聊天喝茶泡温泉后,喻文州问王杰希:“去湖边走走好吗?”

   “好啊。”王杰希点头。

 

    他们俩一前一后走在清远湖边的木栈道上,两边草丛中散落着蓝幽幽的景观灯,因为阴天,湖面一片漆黑,远远能看到远处疏落的灯火。

    “没有月亮,好可惜。”王杰希说。

    “唔。因为今天是阴天。”喻文州发现王杰希真的是一个很敏感的人,对四时风物,对植物,对天气,对自然。

     “这是什么花?”喻文州吸了吸鼻子。

     “桂花啊。”王杰希自然地说,“其实公司楼下就有两棵。”

     “鼻子真灵……”

     “没有,像白兰、桂花、鸡蛋花…这些味道都很容易分辨出来。”

     “其实我是想说,狗鼻子真灵。”

     “你妹。”

 

     喻文州看着前面走得很放松的那个背影,心里其实盘旋着很多很多的问题。

     喻文州是那种典型的思维开阔又深刻的人,天然的好奇心让他没有办法停止琢磨各种事情。有这种天分的人,往往也很危险,就好像行走在高空,但脚下是细若悬丝的一条线。如果性格和修养稍微差一点点,就可能走上一条自己钻牛角尖的道路。喻文州很幸运,无论是天赋还是后天环境,都让他长成了一个足够剔透温厚和乐观的人。

     “接下来会怎么样?”喻文州说。他刻意省略了那个主语,也许是一种忽然的胆怯。

     王杰希正走在他前面,闻言止住了脚步,转过身来。

     黑暗中喻文州看不清对方的细微表情,他脑中飞快地想,这样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对方能听懂吗,这个念头随即就被这几个月发生的点点滴滴冲刷着。

   一开始纯粹是被好奇心驱使着去靠近那个人。

   一旦开始聊天,就没有办法停止。

   一向都被称作大局感比较好的他,却记得住对方身上很多很多的细节。

   对方所有的倔强和努力都让他看在眼里,并且觉得感同身受。

   这时就像被那只躲在命运背后翻云覆雨的大手操纵一般,月亮忽然破云而出。两个人同时抬头看向天空。

   湖边的风很大,喻文州眯着眼,看到那轮洁白的月亮像是被乌云追逐着一般高悬在清远湖上,美得如此不详却又美得令人心悸。

  “接下来啊,”王杰希想了想,此刻他的表情在月光下历历分明,“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的人生理想是这样的:在山里的大湖边,有月亮的晚上,然后有一棵开花的树,还有一个人在我身边可以陪我喝酒。”

    喻文州于是一屁股坐在身旁木栈道的围栏上,说什么都不肯往前走一步了。

  “喂,你是怎么回事啊……”王杰希莫名其妙,面前这个男人胡搅蛮缠的功力,有时候比他多年的话痨好搭档更胜一筹。

  “我腿软……”

  “为什么!”

  “因为会心一击。”喻文州去抓王杰希的手,“你摸我的心脏,现在已经突破120下了……”

   “……”王杰希眨了眨眼睛,他完全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话居然能让对方有这么大的反应,“你啊,我有的时候真的不明白,这个大脑里面究竟装了些什么。”

    他把手从喻文州手里抽出来,然后转而去揉对方的头。

   “你不懂……”喻文州把脸埋在对方手心里,闷闷地说。

   “好好,我不懂。”

   “我们走!”

   “去哪儿?”

   “回去开瓶酒,然后拿过来喝。”

   ---------------------------------------------------------------------------------

   “诶你们知道吗,隔壁王总投的那篇论文中了。”快下班的时候,郑轩跑过来跟ADS的众人分享八卦,“就是R+研究基金,今年应该就是王总没跑了。”

   “哪篇论文?写水系统那个?”李远好奇地伸过头来。

   “对啊,据说好像是在王总回国前做的项目基础上深化的,他在欧洲工作的那个事务所自从印尼海啸之后就一直是当地政府的顾问公司。”

   “哦哦哦,那么说这次是要去印尼啦?”卢瀚文问。

   “应该是,题目就是关于雅加达水系统的景观基础设施改建……啊,大概是这个题目吧,”郑轩挠挠头,“去年韩总他们去的是哪里来着?印度?”

    “不是,尼泊尔不是地震了嘛,韩总他们加入的是尼泊尔抗灾勘察队,去参与灾后重建计划的。”徐景熙说。

    “这次还是全公司报名参加吗?”小卢兴高采烈地说,“我想去玩儿……”

    “并不是让你去玩的好吗!”这时黄少天也凑过来了,“这次我听说要和雅加达的大学合作,明明我们这边派出的都是职业工程师设计师,可那边只能给我们出几个在校的小屁孩儿……你们说这是在添乱呢吧我们又不是夏令营好不好!估计老王又要过去baby-sitting了。”

   “不是吧……”郑轩说,“我还以为这次只是和叶总他们中心一起出去,怎么还要带本科生啊,压力山大……”

    R+作为业界颇有口碑并且逐渐享有国际声誉的公司,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有着优秀的设计团队和出色的商业嗅觉,更重要的是,R+很重视研究工作。R+不仅有自己独立的尖端技术研究中心,还有在公司内部设立的年度研究基金,鼓励设计师和工程师发展自己感兴趣的课题,同时与国内外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也有交流和合作。

    喻文州听着众人七嘴八舌地讨论着,手底下也在发着微信没有停:“……知道了,你现在在哪儿?”

   “ATRC,开会,一会儿说。”对方的微信头像是一只有点大小眼的黑猫。

   【注:ATRC=Advanced Technology & Research Centre=尖端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叶修,苏沐秋。】

   “好,下班去你家?”

   “好的,你先去。”

    喻文州下班后径直开车去了王杰希的公寓,他开门走进去,把钥匙丢在门口玄关的盘子里。从清远山回来后一个月,王杰希就给了他这把钥匙,上面挂着一个插着竹蜻蜓的哆啦a梦。

   他们两个人谁都没有提过要住在一起的事,因为彼此都是需要很大私人空间外加工作狂的体质。

   喻文州觉得自己还是要比王杰希稍微恋爱体质那么一点点的……大概吧。不过如果王杰希听到大概会嗤之以鼻。

   现在已经是2月份了,天气依然潮湿寒冷,喻文州换了衣服在沙发上躺下,拉起毛毯。可能大部分人都想不到,在公司英明神武的喻文州回到家会是这样一种懒洋洋的状态。他甚至会用脚去勾茶几上的空调遥控器,试图打开暖风……当然都发生在王杰希看不到的时候。

   房间渐渐暖和起来,喻文州转身把脸埋在一个靠垫里,上面有淡淡的薰衣草香气。

   王杰希另一个让喻文州吃惊的地方,就是对家的执着。

   第一次王杰希带他回家,他着着实实被惊到了,不是说多么高级的公寓,多么昂贵的装潢,而是里面每一个角落都有被主人精心打理过的痕迹。

   王杰希有点洁癖,家里的物品其实不算多,但都被整整齐齐地收纳起来。某些日常用品必须得是那个用惯的牌子,价格在这些东西上往往不以为意,比如习惯的烟,毛巾,床单,常喝的红酒。

   这倒不是说王杰希是一个多么奢侈的人,因为在其他同样是身外之物的东西上,他却又完全无所谓,什么都ok,甚至毫无底线。比如和喻文州比起来、他对衣着就没有什么执念,但是大概由于本身气质不俗,普通的衣服也能被他穿的很有味道。

   元旦的时候他们去北方滑雪,喻文州始终记得那天王杰希坐在那间豪华的超五星级大堂等他的样子。他自然地翘着二郎腿窝在沙发里看书,穿着一件洗旧的黑色羽绒服,脚上一双沾满雪的斑驳短靴,非常非常有感觉。

   喻文州对王杰希这种落拓和讲究共存的气质始终有着很深的好奇。

   生活平淡乏味,有的时候冗长到似乎永无尽头。喻文州觉得他其实就是靠这些美好短暂的人、事、物而生存,因为一些迷人的瞬间和内心始终不灭的向往而曜曜生辉。

   在这儿睡小心着凉……”来人在他耳边说,然后啄了啄他的耳朵。

   一般喻文州被惊醒的时候都是一种混沌状态,对方看来也明白他这一点,转身又进了卧室。

   喻文州迷迷糊糊地从茶几上拿起手机:凌晨1点17分。

   主卧里的那间浴室传来了水声。

   好晚啊,最近越来越晚越来越晚……还没有清醒过来的喻文州忽然有点无名火起,不把人当人是不是?离了他ATRC就不转了是不是?不行明天就要去找老叶谈一谈,诶,还是找老冯比较好呢,这事儿到底老冯管不管啊……低血压的他觉得脑子已经不够用了,气哼哼地从沙发上爬起来进了主卧,然后掀开被子钻进去。

   “喂,怎么了,睡你那边去……”王杰希有点无奈地看着喻文州在属于自己的那一侧躺成了一个大字。

    他掀开被子钻进去的时候,对方果断地伸出手抓住他,把他拖进怀里。

   “头发还是湿的……”

   “没事儿,快睡吧……”王杰希说。

   “下次等你回来再睡,都没有时间聊天了……”喻文州抱紧怀里的人,吻了吻他的脸。

     早晨醒来的时候,人还在怀里的感觉真的很好。喻文州想。

    他真的很难得比自己的恋人早醒那么一次,喻文州把手掌贴在对方腰部凹下去的那条曲线上,细细感受着光滑皮肤的触感……大早上的,不知不觉就有点心猿意马。

    这时王杰希也醒了,他并没有留意到身边人其实也睁着眼睛。王杰希把手伸到枕头底下摸出手表,扫了一眼时间,然后光速弹起来披着一件衬衫就冲进了浴室,过了几分钟后又冲进了厨房。

    喻文州走进厨房,看到的是恋人只穿着他的衬衫的背影,两条修长光裸的腿。

    哦天。他在心里呻吟了一声。

    王杰希扭头看了他一眼,把切好的柠檬挤进杯子里,咕咚咕咚地倒进气泡水,然后舔了舔手指。

    “今天来不及给你做早餐了……你自己随便吃一点儿啊。”他把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凑到喻文州唇角,留给他一个柠檬混合着薄荷味的吻。

    “那么公司见!我和ATRC那个项目的报告会是10点开始,所有总监都要到,你别迟到了。”

    “……”喻文州看着对方又冲进卧室,瞬间着装完毕抓起车钥匙就出门了,他抓起厨房台面上剩下的半瓶气泡水,泄愤似地给自己灌了下去。

-----------------------------------------------------------------------

夏目漱石说:今晚的月色真好啊。

那天在湖边微醺的时候,王总用喻总的爪机拍了一张照片。



(image resource=pinterest)


 
评论(20)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minn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