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直/五行缺糖/请勿转载

随机掉落系列-02

  • CP创作关键词今天为#喻王喻#

  • 测试的结果是①相隔万里②灵魂互换③肤色差。

  • 攒个RP。

 

他双手撑着破旧的洗脸池边缘,面对着眼前斑斑点点模糊不清的镜子,陷入了沉思。

就在这时,喻文州相信自己的余光扫到了一只绿色的小生物——应该是一只蜥蜴吧——从他头顶上方几寸的墙壁以一种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爬了过去。

果然,目前的视力比他多年来都习以为常的那个视力要好一点,喻文州想。

然而这句话并不是病句。

 

为了平复一下此时复杂的心情,他俯身拧开水龙头,当细小的水柱落下来冲刷双手的时候,喻文州发现那水几乎是温热的……很好,这也符合加勒比地区目前的气候特征。

他掬起一捧水扑到脸上,然后抬起头继续注视着面前的半身镜,正对上一双眉头紧锁的大小眼。镜中人此时正赤裸着上身,穿着一条宽大的迷彩短裤,背景是一个疑似热带公共浴室的可疑地点。

 

对喻文州而言,镜子里的人非常熟悉,他甚至可以把那人的身份证号到护照号码到银行账户密码都倒背如流。

镜中那人跟喻文州表白的那天,他们俩正并肩坐在尼泊尔安纳布尔纳山麓的ABC大本营中。

 “我想你会愿意跟我在一起直到世界末日。”那时镜中人说。

“……………………”

那时他们的头顶是暴风雪后清澈如瀑的星空,半分钟之前发生的那个突如其来的吻也是足够浪漫到让人意乱情迷。

喻文州万万没想到那个一向有点寡言的人表白起来的时候居然会如此槽多无口,他正想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却听那人又补了一句:“假如真的末世来临,你会发现考古学家是个不错的对象,我们会生火,会潜水,会打猎,还会搭帐篷挖地洞缝衣服。”

……

幽默感一向有点异于常人的喻文州此时发现对面镜中人的眉头忽然松弛了下来,那个微表情他自己大概会解释为“忍笑不能”。

于是他便试着像自己惯常会做的那样,慢慢挑起左边的眉毛,轻轻眨了眨眼睛。

嘿,是你。

此刻喻文州透过镜子看到的那个男人今年33岁,身高1米81,体重75kg,B市人,专长是历史考古,在美国完成了从高中到博士后的教育,注册SAA会员。这人在北非和南美洲混迹若干年后被R大冯校长亲自出马挖回了国,目前也是正在加勒比海某著名小岛上驻扎的一支多国联合考古队的副领队。

是的,你猜得没错,此刻的喻文州正在与自己交往到第三年的男朋友在镜中猝不及防对视。

当然,这句话也不是病句。

 

这时,喻文州放在洗手台边的手机忽然开始剧烈震动,face time界面跳了出来,来电的人是“Indy”,他低头笑了笑,然后伸手按下通话键。

 “没想到从家出来才半个月你就能晒成这样……”

喻文州抬起手腕给对面的人示意,他伸出的手臂此时已经接近古铜色,左手的手腕上一圈鲜明的白印。

“没办法啊……上周刚在营地附近发现了奴隶区遗址,趁着下一场热带风暴来临之前要清理场地。”

对面的人似乎是坐在家里的沙发上,镜头放得有点低,喻文州先看到了一点白皙的脖子和喉结,然后再往上移,露出了一张对于喻文州来说更加熟悉的脸,只是没有什么笑容。

哇,原来自己严肃的时候长这样……这种感觉实在有点不可思议。喻文州想。

他看着对面的王杰希——或者说,正存在于万里之外G市家中原本属于喻文州的身体里的那个王杰希微微低下头,然后把一副角框眼镜架在了鼻梁上。

“没想到你平常的视力有这么差……”

“还好吧,也就200多度,刚才还在担心万一我把眼镜放在公司了,你明天上班开车的时候怎么办呢。”

“眼镜就在你的绘图桌上……我刚才一进书房的时候就看到了。”王杰希说,“哦对了,你刚才说,除了椅子上的那个图纸包还要带什么来着?”

“还有U盘,应该就在电脑上插着,PPT我那天已经拷进去了,你直接带走就行。记得明早出门前跟少天发个微信,说你感冒了,汇报就让他来主导……”喻文州说,“医用口罩在厨房放药的那个抽屉里,发挥你的演技演得像一点儿哦,王工……哦不对,明天的你是喻工。”

face time窗口里的那个人此时终于露出了一点无奈的笑容:“我这边即使一天不说话应该也不要紧,把业主交给黄少天去烦死就行了,可你那边……”

“等等,让我们再来复习一遍今天的日程表……”喻文州说,“现在是加勒比海时间早上7点51分,9点开始继续进行D3地块的探方挖掘,晚上检查微草小组的发掘日志,跟考古中心后勤确认补给数量,给宾大的艾玛殊教授回邮件……哟,很简单嘛,只要不需要我亲自下地给他们示范怎么挖土就行。”

“目前现场的人包括实习生都应该已经很熟练探方流程了,你不用担心,只要翻一翻他们挖出来的东西,留意那种……就像我之前给你说的那种可疑的东西,比如说陶器,钉子,骨头碎片什么的。”王杰希说。

“假如你真的不确定,不要做任何判断。在现场的卫星电话资源有限,你可以拍下照片等到晚上有网的时候发给我看。如果刘小别或者英杰问你问题,就想办法把他们踢给叶修……”说到这里,他顿了一下:“谢天谢地,要不是这次叶修非要带着他的博士生跑来跟我们考古队抢boss……我真的不知道下一步应该怎么办。”

“所以……”喻文州转了转眼睛,笑了,“你现在是在紧张吗,王先生?”

他笑着问万里之外的王杰希,问那个被一众同行评价为“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年轻考古学家,问那个无论是被墨西哥的毒枭用枪指着头或者是在加勒比海的沉船遗迹险些发生潜水事故最后都全身而退的男人。

 “废话。”王杰希说。

喻文州看着对面的自己翻了个白眼……这种感觉真是奇妙,他想。

 

“对了,还有一件事非常重要……”王杰希说。

“什么?”

“D3地块周围长了几棵毒番石榴,一定要小心避开……我一会儿会把那几棵树的照片发到你手机上。”王杰希语速很快地继续说,“而且现在这个季节经常下阵雨,要躲雨的时候也千万记得不要靠近那几棵树,因为即使是汁液溅到身上也有可能会烧伤起水泡……更不要说你的皮肤那么敏感,如果碰了这东西,岛上连医院都没有,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

“假如被蜜蜂蛰了倒没有关系,有一种草的叶子是锯齿形的,大概有十几公分高,现场长得挺多,你揪下来然后……”

“老王……”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温柔地打断了对面那人的碎碎念,“我没事的,不会过敏的,你放心。”

说着,他举起自己的手臂给王杰希看,然后眨了眨眼。

其实他们俩无论身高还是体重的数字都差不多,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考古学家的工作常年需要在外面风餐露宿的原因,王杰希看起来比他健康有力得多。

“啊……也对。”

王杰希对着手机说,此时他正盘着腿坐在家里的沙发上,一低头就可以看到属于喻文州的那条蓝色格子睡裤卷起来一点,正露出白皙的脚踝。

那人连足趾关节都透出一点点粉色,肌理纤细到简直不像是男人的皮肤。

虽然眼下这个身体对王杰希来说也可以说是360度无死角的熟悉,可是仔细打量,还是有种微妙的感觉。

从人类学的范畴来看,大概是一种可以命名为“羞涩”的普遍情感吧。

 

“那……差不多先说到这儿?”电话那头的喻文州似乎凝神在听不远处的动静,“有人在敲洗手间门,好像是老叶,还问我是不是掉进马桶里被冲走了……”

“……好吧。”王杰希叹了口气,“总之你千万小心,照顾好自己,我一买到机票就立刻启程过去。”

“嗯……”喻文州笑了,“你也小心,千万不要像以前那样跟少天一见面就抬杠,记住,你现在是我。”

“好的,你也是我。”王杰希也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那么,回见了,Indy。”

“回见。”对着12小时时差另一头的那个人,喻文州也回以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

 

------总觉得可以写成一个完整的故事,而且会很有意思,容我再想想的TBC-------


 
评论(4)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minn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