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直/五行缺糖/请勿转载

【喻王】阴谋论-01

  • CP喻王。

  • 《幸福论》的平行宇宙。还是熟悉的建筑师x甲方,还是那个熟悉的冯老板坐拥着财大气粗Glory集团,还是那个熟悉的基(重音)建部,不过这次换了老王当甲方爸爸。

  • 雷点加粗注目:年下本格鱼x 真·单亲爸爸王大眼,孩子是个4岁男孩儿(不是英杰(抹汗,目测会是古早配方的直掰弯。

  • 原创男性角色有。


-楔子-


他又梦见了黄昏时的大海。

他切切实实地感觉到此刻身边正有人跟他并肩而立,似乎稍微动一动手指就可以触碰到对方的指尖。

他甚至可以闻到那股熟悉到不能更熟悉的柔婉香气,仿佛茉莉混合着蜂蜜,奇妙地带一点异国的气息。

海水绵长冲刷沙滩,看似暴//虐地朝他们所站的地方冲过来,即将触及肌肤的瞬间,那浪头却在下一秒温柔瑟缩地退回远方。

他抬起头,波澜壮阔的灰紫色云朵飞速掠过,夜色飞快落下如同谢幕,明灭之间仿佛纪录片中快进的镜头。

头顶之上,藏在穹隆深处的星子一颗颗被点亮,只是那光芒有点太过温柔,仿佛噙着泪水的眼睛。

他终于再一次鼓起勇气,慢慢转头看向右边,身边的位置却再一次空空如也。

 

王杰希睁开眼睛后的第一个动作便是去摸摸身边的惟舟,果然不出他所料,指尖首先触到的是两条圆嘟嘟光//溜/溜的小胖腿,摸起来凉凉的。不管怎么说,即使他们生活在一年只有两个季节的蓉岛,现在也是一月初的天气了。

王杰希坐起身,轻轻拧亮床头的夜灯看向大床右侧,四岁的王惟舟明显是踢了被子之后冷到了,此刻正缩成一个球,抱着熊背对着自己老爹睡得不省人事,露出穿着蓬蓬白色南瓜裤的小屁//股。

不仅是睡前还掖得好好的那条羊毛被,连那条他最喜欢的“软绵绵睡觉裤子”也不翼而飞。

王杰希打了个小小的呵欠,然后赤脚下床绕到另外一侧,从地板上拎起小孩被子和织着星星的薄绒睡裤,终于忍不住叹了口气……真的不知道这孩子随了谁,永远不能好好穿着睡衣盖着被子睡一晚。

直到用自己还带着暖意的被子裹住惟舟,那小子依然睡得仿佛一只粉红小猪,天塌下来都不会醒的样子。王杰希盯着惟舟看了一会儿,在心里默默嘲笑了两分钟,然后重新关了床头灯,摸黑走出了主卧。

等他在客房洗手间把自己打理完毕后,拎起电脑包准备出门,刚走到玄关时,客厅另一头的卧室门开了,母亲披着晨衣一边拢着头发一边急急走出来:“今天怎么这么早,现在还不到六点呢……”

“有个早会,我昨天忘记跟你说了,妈你回去再睡一下吧。”王杰希一边弯腰换鞋一边轻声说着。

“那我给你做杯咖啡,吃点东西再走。”

“不用,来不及。”

王杰希从衣架上取下大衣穿起来,然后抓起车钥匙:“最近他们班上感冒的小朋友很多,不过幼稚园那边还没通知停课,我看早上的课还是继续去,下午的兴趣班就算了。”

“我也这么想……”母亲点点头,“你自己记得吃点东西,晚上还回来住吗?”

王杰希摇了摇头:“不知道,看情况吧,如果晚了我就住公寓了,晚点跟你电话说。”

 

在熹微的晨光中,王杰希驾车从蓉岛出发,一路畅通地到达位于蓝海自贸区的Glory基建部大楼时刚过七点半,他看看时间还早,就走去大堂咖啡店准备买杯加班狗续命神水,没想到刚转过吧台,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侧影。

王杰希的乙方大佬,BR Architects的设计董事方世镜此刻正捧着咖啡杯,一边注视着眼前的手提电脑屏幕,眉头紧锁胡子拉碴,怎么看怎么有点憔悴。

话说这方世镜其实比王杰希也大不了几岁,在拥有1500名建筑师的大型跨国设计事务所BR里也是响当当的人物一枚。上一年方世镜和老搭档魏琛的组合连续拿下了Glory蓝海自贸区总部一期和二期两个天价设计标,风头一时无两,有传闻说他们应该很快能够进入BR Global board成为环球董事了。

不过王杰希此刻看到这人却有点牙痒痒,他抓起自己的咖啡杯,径直走过去拉开椅子坐在方世镜对面,那人闻声抬头,看到王杰希便是一怔,然后挤出了一个略带苦涩的围笑。

“设计例会8点半才开始,来得挺早嘛,老方。”

王杰希皮笑肉不笑地道早安。

“……年纪大了也睡不着,不如早点起来看方案。“

方世镜一推眼镜,镜片后的眼神有点闪烁。

“诶,东西呢?”王杰希作出一副四下寻找的模样,“东西带来了么?”

“……带什么东西?”对面那人顿时睁大了眼睛。

“皮鞭啊,荆条啊,辣椒水啊……”王杰希微微冷笑。

“……”

“可以啊,你们真的可以……一期项目组,你们BR Architects从建筑加上机电结构一共才十五个人,没想到刚过了个圣诞节,居然十个人给我辞职了。”王杰希磨着牙说。

“咳……”

“辞职的人居然还包括老魏他自己!”

“……这个……”

“BR这回给我捅了这么大的娄子,我还没往上报呢,现在想好怎么收场了么?”只听王杰希阴恻恻地说,“一期的六千万设计费不想要了是么?”

“………………”

在江湖中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后,方世镜的控场能力也是一流的,他并没有被Glory一期项目的项目总监一大早的怒火攻击吓退,而是立刻像变戏法一样地从身边一左一右抓出了两个原本正背对着他们而坐,仿佛一直在充当背景板的年轻人。

“王总息怒,息怒。这不,今天不仅过来开会,还要跟你讨论接下来挑大梁的人选……人我都给你备好了。”方世镜咳嗽了一声,“二期那边呢,现在方案阶段刚开始,攻坚难度太大,我实在走不开,这两个小家伙都是老魏跟我一手带出来的……从今天开始,上刀山下火海供你差遣。”

说着,他伸手揉了揉右手边那个亚麻色头毛的脑袋:“黄少天,建筑专业负责人”。

对面看起来最多二十三、四岁,仿佛研究生都还没毕业的青年倒是生着一副眉目清朗的好相貌,此刻他也看着王杰希,笑容有点僵硬。

“这一只……咳,这个是喻文州,”方世镜说,拍了拍左手边那个穿着黑色大衣的青年的手臂,“以后……嗯,就由文州接替魏琛担任Glory总部一期的项目经理,当然,这也是我们BR董事会经过充分讨论之后做出的决定。”

这一瞬间,方世镜的声音也忽然恰到好处地变得严肃沉稳起来。

“这位就是……项目经理?”

王杰希的目光一凛,他微微眯起眼,打量着眼前的人。

此时,那位名叫喻文州的青年也正在从容地注视着他。

这是王杰希头一次注意到年轻人的眼睛居然可以如此清澈。

那双眼睛有着乌黑晶莹的瞳仁,居然连眼白都可以泛出一种淡淡的婴儿蓝,正带着一点好奇的笑意迎上了王杰希的探询目光。

 

-------------TBC-----------------

即使通宵工作也无法阻止我想撒狗血的心。

第一话先不打tag。

祝老王父亲节快乐(??!)


 
评论(25)
热度(59)
© moominn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