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直/五行缺糖/请勿转载

【喻王喻】脑洞系列-2

---三次元极忙QAQ,短打灭梗

---冷平雷,OOC慎

---舔舔小天使们><

----------------------------------

蓝雨的办公室在毗邻海港的高档写字楼顶层,每周关于Glory Centre这个项目的例会都在那里举行。

“不好意思,借过一下。”

高英杰的目光从电梯轿厢显示屏上跳动的数字17上收了回来,意识到了自己正挡在了出口处。

于是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转身挪动,背后那个穿着黑色套装裙戴着口罩、白领打扮的女生从他身边擦过,留下了一抹淡淡的香气。

电梯门关上,此时电梯里只剩下了他和王杰希两个人。

 “最近感冒的人挺多啊……”王杰希说。

“换季的原因吧。”高英杰说,“昨天外甥女发烧了,我姐姐带她去看医生,后来打电话来说诊所也人满为患,最后我还是开车带她们去了私家医院。”

“小孩子发烧还是不要耽搁……”王杰希点点头,“现在好些了吗?”

“留院观察了一晚上,今天下午已经没事,就回家休息了。”高英杰说。

“那就好……”王杰希说。

“还是小朋友比较幸福,”高英杰说,“我外甥女一听说这个星期都可以不用去幼儿园高兴坏了,在家里上蹿下跳,我觉得她的感冒已经好了一大半。不过大人就不行了,只要还能爬得起来就得去上班。”

“是啊……”王杰希低头笑笑,“不过我一直跟你们几个强调,身体是自己的,好好照顾自己,不用跟我强撑,知道吗?”

此时数字46在显示屏上跳动着,电梯门缓缓打开,王杰希整了整肩上的图纸包,大步走了出去,高英杰跟在他身后。

蓝雨的前台是一个年轻小哥,看到王杰希和高英杰微笑着招呼:“下午好,是来开Glory Centre的会议吗?”

王杰希点点头:“你好,麻烦看一下今天是几号会议室。”

“7号,”小哥低头查阅记录,“那我带您过去……”

“不麻烦,”王杰希说,“我知道地方。”

“那行,麻烦您自己过去了。”前台小哥点点头,又看向高英杰:“咖啡还是红茶?”

“呃……”高英杰一愣,“咖啡。”

“糖和奶都加?”

“不要奶,少糖,谢谢。”高英杰说,他转头正要问身边的老大要不要红茶,却发现王杰希已经走远了,就急忙加快脚步跟上去。

 

高英杰跟在王杰希身后走进了7号会议室,映入眼帘的是一整面墙的落地窗,窗外是阴郁天幕下壮阔的海港景色。

此时天色已晚,窗外的建筑物和船只在黄昏的朦胧雾气中看不分明,偶尔有一两只黑色的海鸟陡然划破那片阴沉板滞的景象。

会议桌对面的发展商嘉世集团的高级项目经理刘皓抬头看到了他们,微微点头算是打了招呼。高英杰看着王杰希也点了点头,脸上并无笑容。

此时会议室里还有不少其他顾问公司的代表,正三三两两地小组讨论着。根据之前拟定的会议时间表,微草被安排在今天会议的最后一部分,将和嘉世集团的景观组项目经理讨论关于招标图纸的一些问题。

“各位……咳咳……我们的景观设计师来了。”这时一个沙哑的声音从房间另一侧传来,“刘总,小邱,你们都坐过来吧,大家一起讨论。”

于是高英杰循声望过去,正对上了一双熟悉的明亮眼睛,目光带着笑意,不过那人的大半张脸却被蓝色的口罩遮得严严实实。

“喻总也感冒了啊……”高英杰小声对王杰希说,“好严重的样子,我都差点没听出来是他在讲话。”

“嗯。”王杰希简短地应了一声,拎着图纸包走向喻文州坐着的那边。

 

在见到邱非之前,高英杰从来没有听说过嘉世还有如此一号人物。

和那个目测与自己年龄相仿的青年交换了名片之后,高英杰低头快速瞄了一眼,在内心默默倒吸了一口冷气——如此年轻就已经是有执照可以独当一面的政府注册景观师,实在是无法不令人羡慕嫉妒恨。

在和嘉世集团关于那些沉疴已久的繁琐问题上进行又一次交锋的时候,高英杰能感觉到王杰希毫不掩饰对邱非的欣赏,那种具有年轻冲劲的冷静和犀利……大概是自己一直以来所欠缺的东西吧。

他下意识地转过脸,却看到喻文州戴着口罩坐在对面认真旁听,不时在试图压抑着自己的几声咳嗽。

作为这个项目的建筑设计方,虽然蓝雨可以看作是嘉世集团最重要的顾问公司,但是术业有专攻,在景观顾问和甲方就软景投标的相关问题进行商讨的时候,总建筑师喻文州其实是基本插不上话的。

虽说有些突兀,但是喻文州本人似乎又自带一种理所应当的坦然气质,往对面一戳倒也没有人质疑他存在的合理性。

一个回合结束,谈判又一次进入僵局,邱非转头和刘皓低头商量着什么,然后两个人似乎在某些意见上有点分歧,低声争论了起来。

高英杰看看王杰希,对方只是在低头看着文件,肩背挺直,脸上没有什么表情。

此时有人在耳边轻声询问:“您还需要加咖啡吗?”

高英杰抬头,看到喻文州组里的秘书正端着托盘站在他身边,高大英俊的青年又一枚。

“不用了,谢谢。”高英杰说,却在心里默默腹诽起了关于那个“从来没有女员工的蓝雨”的业内传说。

“王总您的茶要加水吗?”

“好的,谢谢。”王杰希把杯子推过桌面,热水注下去的一瞬间高英杰闻到了金萱熟悉的香气……那是王杰希一直在喝的一种茶,香气清冽隽永。

王杰希是那种在办公室也会用全套茶具的怪物级存在,还经常感慨手下的小朋友一个个都是咖啡动物,欣赏不了他的珍藏。

高英杰眨了眨眼睛,看向对面的喻文州,对方也正巧看过来,目光在埋首读文件的王杰希身上打了个转儿,然后和高英杰四目相对……高英杰发誓,那一刻,对面那人眼里温和的笑意更深了。

 

“老大,我还是有点不明白……”高英杰说,此时他和王杰希走在人流如织的地铁上盖商场里,正准备去乘车。

蓝雨所在的写字楼位于市中心,下班晚高峰这个时间又很容易塞车,因此他们大多选择乘地铁去开会。

“怎么了?”王杰希说。

“嘉世既然有邱非这样背景的项目经理,为什么之前那么多次会议都没有见过他出席、反而现在承建商投标都快结束了才让他加入?如果早一点可以由他负责和我们沟通,微草也就不用和嘉世扯皮这么久了。”

“这件事啊……”王杰希沉吟了一下,“应该说,这一切都关于政治。”

“是……关于叶修吗?”对于嘉世内部的那场著名变故,只要身在行业内都会有所耳闻。

“我只能说,毫无疑问,叶修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王杰希说。然后他想了想,又补上一句:“邱非是叶修带出来的,不过并没有因为叶修离开嘉世。现在,我很高兴他也终于能够独当一面了。”

真的吗?高英杰默默在心里抹了一把汗。看着身前那个男人黑色大衣的背影,他所想的倒是,估计邱非在今天开完会之后没有吐血三升已经是万幸了。

从技术节点讨论到款项结算,从供应商选择到政府审批事宜……王杰希变幻莫测的谈判风格可以说打得嘉世一个措手不及。更让高英杰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次协调会议,所有在场顾问公司都异常团结,一直以来各方之间协作又互相制衡的微妙的关系像被一只看不见的手轻轻捋顺。

王杰希走路很快,高英杰需要加快脚步才能跟上他。在走进地下入口的时候,高英杰抬头看到一系列海报张贴在墙壁上,关于十分著名的那个网游——面前的这张海报上,银色长发的术士举起法杖,咒术符文结成一张巨大的光网。

于是他不知不觉放慢了脚步,怔怔注视着面前的景象。

那个运筹帷幄的人站在光网中心,将他们所有人都连结在一起,然后又将关系一一捋顺。

合作的这一年多来,蓝雨作为牵头的顾问公司,也在默默做着同样的事。

注意到在走神的高英杰,王杰希又转身走了回来,和他并肩一起看起了海报。

“没错,我们在做的Glory Centre就是他们最新的研发中心,”王杰希指着海报说,“他们公司和这个游戏同名,已经在香港上市了。”

“嗯。”高英杰笑笑。

于是两个人继续聊起了玩Glory的心得,然后高英杰惊奇地发现他们两个人都是从大学开始玩,现在也偶尔摸一摸,而且都玩魔道学者这个职业。其实王杰希只是看起来有点严肃,但实际是一个没有什么架子的领导。

他们继续向地铁闸口前行,此时恰好路过了一家本市著名的凉茶点心店,高英杰看似无意地伸手指指里面:“每次我家有人感冒的时候,尤其是那种拖拖拉拉很久不好的感冒,我姐姐都会买它家的感冒茶,回去热了喝,真的很有用。”

“真的?”

“真的。”高英杰说,“我是本市人,这个凉茶,可以说是从小喝到大,治好的感冒没有100次也有99次了。”

“……”王杰希笑了,“这也太夸张了吧。”

可是话虽如此,他还是停下了脚步,转身走进了凉茶店里。高英杰看着那人在冷柜前专心挑选的背影,忍不住露出了一个会心的笑容。


 
评论(10)
热度(62)
© moominn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