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直/五行缺糖/请勿转载

随机掉落系列-03 (上)

CP创作关键词今天为#喻王#

测试的结果是①舞会②被害妄想③身材曲线。

  • 看到“舞会”的第一感觉必须是老王叼着一朵玫瑰邀请鱼共舞的情景(再次论一个玫龟的自我修养(x

  • 娱乐圈paro,慎。

 

某电影节的颁奖礼暨慈善舞会结束后,按照之前约定的那样,他们先后被主办方的车子送去了派对地点。

后续派对的主人是楼冠宁,其人不仅是业内大亨之子,同时也是目前“影二代”中数一数二的厉害角色——实力足以在各大电影节崭露头角的当红制片人。

楼少办这次派对的地方在他半山的私人寓所,也是城中最高的天际公寓之一。

时间已经接近午夜,车里很暗,车外此起彼伏的闪光灯和尖叫却丝毫没有停歇的架势。王杰希坐在车里,看着一群人护送着前方那个穿着银灰色晚礼服的身影艰难地靠近不远处那辆宾利的车门。那人对帮他拉开车门的工作人员微微点头,然后弯腰坐了进去。

这时另一个亚麻色头发的青年也被保镖簇拥着挤出人群,跟着前面那人进了车子。

后面上车的青年在弯腰进去之前似乎对车里那人说了一句什么,却见他侧脸微笑,左耳的耳钉在如同白昼的光线中中折射出一点极亮的星芒。

这时,车门开了,一股微涩的花香夹着冰凉的夜气扑了进来,来人矮身钻进来坐在王杰希身边,然后迅速反手将门拉上,喧嚣的背景音和光线便被隔在了外面。

“让我到你这儿避个难……”来人笑着说,“不介意吧,王导?”

“请便。”

王杰希转过头看了她一眼,微微一笑做了个欢迎的手势。

然后司机悄无声息地发动了车子,尾行着前面的宾利,于是几辆轿车便缓缓驶出了会场庭院。

 

车子进了半山豪宅区,不多时便拐入了亮着点点庭园灯的幽暗私家路,王杰希缓缓摇下一点车窗向窗外望去,却忽然想起了身边坐着的女士。

“啊,抱歉,本来想透透气,却忘记今天外面还挺冷的。”

“没关系,被关了一晚上,我也需要新鲜空气……”坐在王杰希身边的男装丽人笑着说,“而且我今天穿得多,不怕冷。”

“那倒是……”王杰希打量她,倒也觉得几分有趣。

楚云秀的波浪中分线长发被拢在脸颊一侧,长眉入鬓,红唇鲜艳。

这一晚她抛弃了礼服长裙,而是穿着剪裁简洁又冷艳的吸烟装,轮廓优雅的七分长裤配四英寸黑色丝绒高跟鞋,气势惊人。

这似乎能很好地解释为什么楚云秀可以从若干位新/中生代女星中一跃而出被香奈儿选中担任本年度亚洲地区代言人……毕竟人人都清楚,仅仅依靠美貌和一时的人气就想打动那间老牌时装屋,基本是一件天方夜谭的事。

黑暗中,楚云秀身上的气味充盈在车厢狭窄的空间里,起初是玫瑰花混合酒气的辛辣微涩,然后就渐渐转化为了一种熏熏然又令人陶醉的柔媚,仿佛一朵午夜睡去的花。

“香水不错。”王杰希评价。

“谢谢,它的名字叫Tonight ,or never ,maybe forever。”身边的女性说。

“哇。”王杰希真心实意地感叹道。

“既然说到这个香水名字,那么就先预祝你等会儿可以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楚云秀有点俏皮地眨眼微笑,“另外,恭喜拿到最佳导演。”

“谢谢,你也是。”王杰希说,“今年最后一场重要的活动也结束了,接下来大家都可以松口气。”

楚云秀正要答话,忽然看到王杰希猛地皱了皱眉,然后迅速将车窗又关了起来。

“怎么了?”

“刚才好像看到街角有闪光。”

“哇,不会吧……这里可是私家路,”楚云秀也皱起眉看向窗外,“楼少的派对一向谢绝接待媒体,公关和保全也做的挺到位的,难道还是被人钻了空子?”

“这就不好说了……”王杰希耸了耸肩。

“啊,我想起来了,”楚云秀转眼看了王杰希一眼,“王导上次被拍也是私人派对吧?”

“是啊,叶修的公寓在24层,还只是几个朋友聚会而已,小唐本来就是苏沐橙同门师妹,带来见见前辈也很正常,没想到连累了她那么久,我甚至觉得城中狗仔有可能都是没注册的阿尼玛格斯。”

“我有听沐沐说过这件事,不过……”对面楚云秀明亮的大眼里浮出了一丝不解,“抱歉,那个词有点耳熟……可是……”

“对不起,”王杰希笑了,“哈利波特太老了,我应该换个‘权力的游戏’梗。”

“嗨!我想起来了,阿尼玛格斯!”之前被官方认证过的HBO忠实粉丝楚云秀也笑了起来,“给我侄子读睡前故事的时候有读到过这个,就是那种能变成动物的巫师嘛,对吧?”

“对。”王杰希笑笑,“哈利波特里面有一个记者,可以变成一只甲虫,潜伏在人们注意不到的地方收集流言和丑闻。”

 

这时他鬼使神差地想起了那只午后的瓢虫。

颜色鲜艳的小昆虫停留在那人白皙的指尖,他看着那人轻轻吹了口气,那只小虫子便顺着气流飞起来,在灿烂的午后艳阳中越飞越高,然后停留在了开着的阳台门……旁边的盆栽叶子上。

“真是笨蛋……”懒洋洋枕着王杰希膝头的那人翻了个身,观察着阳光房中那一排欣欣向荣的植物,“放你一条生路还不赶紧跑。”

“随它去咯,等一下自己就飞走了。”王杰希说,一边翻着手中的剧本。

“你呢?”

“什么?”倚在沙发靠背上,咬着红笔正在全神贯注思考的王杰希应了一声。

“没什么。”那人换了个姿势,半坐起身,探出头靠在王杰希胸口一目十行地跟着他读了两三页。

“这次怎么是奇幻题材?还有魔法师?”

“怎么了?因为这次发行方是福克斯啊。”

“我没意见,既然王导说行那就行……”那人在他胸口蹭了蹭,“说真的,你什么时候拍一下哈利波特续集吧?下个月我们可以先去伦敦看舞台剧,帮你找人去谈一谈。”

“干嘛?我记得舞台剧里面也没有华裔角色啊。”

“很想演一下黑魔法学徒……”那人说,“这可是我的童年梦想……”

这下王杰希的注意力终于从剧本上回到了正在像一张膏药一样贴着他的喻文州身上。

“……黑魔法学徒?”

“对啊,术士什么的,反派大boss,醉心于黑魔法专门跟主角作对……”正在枕着他胸口做白日梦的柏林电影节影帝眼睛闪闪发亮地说,“我不介意像男神那样把鼻子都弄没了去演伏地魔。”

王杰希笑了起来,敲了他脑袋一下。

 

-----------越写越燃但是太困了明天继续的TBC---------

关键词才用了1个半吼。


 
评论(13)
热度(71)
© moominn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