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直/五行缺糖/请勿转载

【王喻】幸福论-01

突发大盆狗血,架空向,主王喻。


01.  楔子-偶然的旅人

此刻,工作台左边的显示器上是一张密密麻麻的“乙方设计团队联系清单”表格,右边的那台上则是一张打开的outlook邮件界面,一个初步的时间表已经初见端倪。

他停下了敲键盘的动作,凝神看天思考了几分钟,忽然抓过一边的座机听筒按下了一串号码,开头代表国际区号的三位数字是813。

没过多久,那头传来了一串动听的女声,讲的是温柔软糯的日文:“%¥@#&*……”

他清了清嗓子,用英文说道:“你好,这里是蓉岛,我是Glory集团亚太总部项目部的喻文州,请帮我接负责这个项目的R+Design执行董事王小姐。”

对方愣了几秒,才用略生硬的英文回复了他:“不好意思,您可以拼写一下她的名字吗?”

“Wang Jiexi,”他说着,不自觉地回头看向左侧的电脑屏幕,“W-a-n-g,Wang...J-i-e, Jie...X-i, Xi.”

“好的,我现在帮您转接,请稍等并不要挂断电话。”

 

在悦耳的钢琴曲声中,喻文州侧过头看着左手边的显示器,目光一行行扫过长长的建筑设计团队名单,因为R+Design团队有超过一半建筑师都是外籍人士,因此这份名单是用英文起草的。

不知道这位王小姐的英文名会不会是Jessie呢,喻文州忽然莫名地转过了这样一个无聊的念头。

在刚刚结束的那场面向全球展开的设计竞赛中,击败了包括福斯特和OMA在内的四家顶尖设计公司,最终拿下了位于蓉岛的Glory亚太总部园区设计项目的是R+Design,一家成立仅五年,总部位于B市,一年前拿到鹿岛建设融资后成立了东京办公室的年轻事务所。

R+Design领头的那位是他们的高级董事,总建筑师叶修,在业界相当出名。而名字写在第二行的就是这位Wang Jiexi了,喻文州微微眯眼注视了两秒。

从乙方清单里的那张大头一寸照可以看出,这位王小姐虽然算不上明艳的第一眼美人,但也是一脸清丽。

再看简历,这位才女毕业于国内最好的建筑学院T大,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读完建筑学硕士及城市研究方向博士,现为R+Design东京办公室执行董事兼设计代表,东京大学环境营造科客座教授。

作为Glory园区一期项目总协调人的喻文州夹着听筒,好整以暇地端起手边的马克杯喝了一口,心里盘算着目前手上的那些大大小小的事情。

 

这时,耳边的钢琴声忽然断了,有人接起了电话。

“喂,你好,我是王杰希。”

下一秒,有一道低沉悦耳的男声敲打着鼓膜,说一口标准的北方国语。

“呃……”喻文州险些被凉掉的咖啡呛住,“嗯……你是王杰希?”

“没错,我是。”

对面的人将尾音稍微提起一点,倒没有什么不悦的意味,反而带了几分好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声线质感的缘故,这个男人讲话的语气听起来十分冷静。

 

喻文州夹着电话猛回头再次看向自己的电脑屏幕,用力眨了眨眼。

“呃……嗯,王总你好,我是Glory项目部的喻文州,刚才有跟你发过邮件。”

“你好,喻经理。”

“是这样的,我想再跟你再次沟通一下关于项目启动会议的时间和日程。”喻文州说,“现在方便看一下我刚才发的附件吗,关于R+的时间表,我们这边冯总的意思是……”

此时,喻文州已经完全找回了自己的节奏,他跟电话那头的王杰希一条条仔细地捋着会议提纲,眼睛却不由自主地飞到了另外一台显示器上,再一次落在了名单中那一列大头照上。

 

喻文州从很久以前就跟叶修很熟。

他一个号称从不出省的G市人,大学却是在N市的S大读的,即那所地处江南,没有暖气,还不时跟T大争夺国内建筑学本科教育第一二把交椅的老牌工科名校,而叶修是同专业比他高三届的学长。

喻文州也知道,大头照中那个眉头微微皱起的西装青年其实不是叶修。他几乎能想象叶修是怎样在他的双胞胎弟弟的私人电脑中扒拉扒拉,翻出一张小照片,然后再丢给秘书。

反正都长一样,拍那么多照片多浪费资源啊……叶修一定会那样叼着烟振振有词地说。

 

在叶修、不对,叶修双胞胎弟弟的照片下面,那个乌发垂肩,眉清目秀的年轻女子的照片,此时却看起来十足滑稽。

我的天。不知道电话那头的人会长什么样?从那华丽的履历来看,也许是个快谢顶了的新中年也说不定。

喻文州撑住头,一边嗯嗯嗯地对电话那头有着悦耳低沉声线的男人表示赞同,一边忍不住微笑了起来。

不过,一口好听的北方国语对G市人喻文州来说,却是十分加好感度的一项。

 

“那么,喻经理,下周在蓉岛见了。”王杰希说,“如果补充合同方面还有什么疑问,可以随时联系我们B市合规部,他们主要负责的是国内业务。”

“好的,没问题。”喻文州运了运气,好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更加正经一点,“下周见,王总。”

 

+++++++++++++

又过了很久,他们都变得很熟了。

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喻文州把那份从R+Design合规部发过来的设计团队联系清单打印版取出来给王杰希看。

“我去……”

王杰希只看了一眼,就开始揉额角。

“她是正在休产假的采购经理Jessie,中文名叫黄洁西……”这位R+Design的执行董事无奈地说,“老天,我知道这乌龙是怎么回事了!R+的合规部老大不会说普通话,在国外长大的,只会讲粤语和英语。”

“啊……怪不得黄王不分。”

喻文州的办公室是个套间,外间有一张乒乓球台,这是Glory基建部老大为数众多的接地气爱好之一。

喻文州此刻就坐在兵乓球台上,一脸忍俊不禁地看向对面的人。

此时王杰希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色又是一变:“这么说,当时这份清单被你发给了下面的所有设计单位和顾问公司是吗?”

“这个嘛……”喻文州对眼前的男人眨了眨眼睛,“把你的身份证登记照给我一张,我就告诉你。”

“……你好端端要我身份证照片做什么?”

“都过去这么久了,应该更新资料了,老王。”

喻文州取出皮夹打开,对着眼前的人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在他的皮夹里,照片位目前还是空着的。

 

---------TBC-------------

开洞如山倒,填坑如抽丝(叹气。

后文:02

 
评论(19)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minn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