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直/五行缺糖/请勿转载

北青萝

一些废话,有感而发。


世界微尘里,吾宁爱与憎。——《北青萝》李商隐

看完 @流水浅浅 姑娘那一篇超级动人的repo后,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说才能表达自己的感激之心Q________Q。

会写某个职业paro的全职同人,而且一写就写了好几年,真的是一件我自己都没想到的事。

和全职世界的缘起是因为做thesis,那大半年实在太过难熬,在朋友的推荐下追平了全职的连载,而这个很燃的故事真的有狠狠治愈当时的我。

然后我就意犹未尽地跑去注册了十区开始看同人,看了一段时间后忽然又很想自己写写看,而限于自己那个玩什么都会上瘾的糟糕体质,平常除了打打单机之外,我是从来不打网游的,就觉得酱紫下去没法写原作向啊,转念一想既然全职就是在讨论爱和梦想(…),那不如就在另外一个我熟悉的宇宙里探索爱和梦想好了。

然后就有了光合作用,就有了后面(大部分都坑了……划掉)的故事。

一方面很高兴有人会喜欢看这些故事,一边高兴因为全职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姑娘,同时也替自己解答了很多自身的疑惑。在我写的那个宇宙里,虫爹创造的那些充满吸引力的角色依然在自动自发地完成他们的冒险,在某种程度上也替我完成了至今都未达成的人生梦想。

浅浅姑娘说,写作是一件能量同时输入和输出的事情,我很赞同,有时候写东西会有种把自己掏空精疲力尽的感觉,但是一旦能在素不相识的灵魂中激起哪怕是一点点微弱的涟漪,都是一个写故事的人最最幸福的时刻。

所谓机缘巧合,就是我昨天一边加班一边在wb碎碎念,然后浅浅姑娘在下面留了言,我才忽然发现,她的专业居然是我多年来一直无比向往的那一个。大学毕业那年,我差一点就去帝都的某研究机构从事该领域的工作了,但鬼使神差地(也有现实的因素在里面),最后却走上了另外一条同样很有趣却有着本质不同的道路。

大概正是这样一种有羡慕,有感叹,隐隐惆怅,又让我强烈地感觉到“真是太棒了,请您一定要好好加油,(请代替我这个老人家)好好坚持下去”的心情,让我把压箱底的《世界微尘》放了出来。

《世界微尘》发生的背景是山西古城平遥。下次大家有机会去平遥旅游,请一定要偏离导游图的线路,随意在古城的居民区里走一走,感受一下那座还生活着很多普通人的古老城市。

虽然故事本身很可能不会再写下去了,但是我十分清楚,鱼和天天两个人在那个宇宙里最后走上了文化遗产保护的道路——在看到了那样一生一会的景象之后,他们俩会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就像在原作的宇宙里一样,他们互相扶持,披荆斩棘,是彼此最好的搭档。

真的从来都不觉得自己的故事讲得好,但是最近却充满趣味地发现,只有理想主义者才会对我写的故事多喜欢那么一丁点儿。

特别喜欢浅浅姑娘最后说的那句话,愿她(还有所有看到这篇祝福的人)都拥有世间美好的爱,甜蜜的果实,永生的理想。

理想真的是一个好棒的词啊,等我有一天靠自己的力量重新拾起那个一度被打断的梦想时,我会回来告诉大家的……希望大家也都可以用心守护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以上。



 
评论(3)
热度(20)
© moominn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