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直/五行缺糖/请勿转载

【王喻】幸福论-08

前文:07

 又是一个漫长的夜晚emmm。

 

08.   One swallow does not make a summer (下)

独燕难成夏,一叶不知秋。

 

“好的,那我明天给幕墙顾问打电话。”

“行,那拜托你了,小别。”

王杰希夹着手机,歪着头盯着手提电脑屏幕。

“对了,老大你明早在公司吗?还是在Glory?”电话那头的人继续问道。

“在公司,今天在业主这边开会的内容整理了吗?我刚在群里发了消息,明早十点全组上会。”

“………………”对面的沉默忽然变得有点意味深长。

“啊,我看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情愉快的原因,王杰希的语气依然很轻松,“没让你现在做。这样,明天早点到公司,就八点半吧,花一个小时跟我一起整理一下。”

“好好。”对面的刘小别如获大赦地松了口气。

 

收了线之后,王杰希活动了一下肩膀和脖子,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时间是晚上九点,积压了快一周的邮件在两个小时内全部回复处理完毕,势如破竹。

在他眼前,一叠A0图纸铺开在会议桌上,对面那人看图的样子很专心,喻文州举着一把放大镜,整个上半身都伏在桌面,在跟那些细如蚊蚋的小字搏斗。

王杰希默默欣赏了一会儿对方专心工作的样子。

在已经全面开展无纸化办公的Glory内部,喻文州在某些地方却有些格格不入。

他写字会用钢笔,还用着一本BR特制,有水滴纹章的深蓝色封皮moleskine笔记本,据说是某年的部门奖品。

凡是特别重要的图纸,喻文州会打印出来亲自一点点核对,图纸边缘也经常会留下一点草图和笔记的痕迹。

然而王杰希却觉得,还在埋头用放大镜看图的喻文州,简直趣致到有点可爱。

 

又等了一会儿,发现对方完全无视他炽热的凝视后,王杰希咳了一声:“文州,你今天打算工作到几点?”

对方愣了一下,似乎在消化两秒会议室里除了他还有另外一个人的事实,有点恍然地抬起头来。

“嗯……大概还要一个钟吧,图差不多了,我还要回两封邮件。”

“邮件明天早上起来再回也是一样的。”王杰希说,发现自己的声音有点温柔到自己都认不出来,“我去开车,咱们现在回蓉岛,等下回去就太晚了。”

“诶。”

原本还是有点恍惚的对方,眼睛忽然睁大了一点,这时王杰希发现一点蓝墨水的印记正沾在喻文州的右脸颊上。

 

“我……我刚才没说吗?今天我住宿舍。”

“……你的确没说。”

两个人又面面相觑了一会儿。

 

这真的是一个很奇妙的夜晚,王杰希无可奈何地想,他表了白,对方看起来也接受了,啊……大概是接受了吧?然后他们就自顾自做起了自己的事情,几乎忘了对方的存在……总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对劲的样子。

“我能再确认一件事吗?”

王杰希还是决定先下手为强,好把这种有点古怪的气氛打破。

“什么?”对方的眼神有点闪烁,不知道是在尴尬,还是在不好意思。

“你说,愿意跟我一起试试……对吧?”

“……嗯。”

喻文州也不愧是在社会摸爬滚打多年的人物,在如此尬聊之下,都还能保持直视王杰希的眼睛。

“那你说的那个……给你多一点时间,又是指什么?”

对面那双明亮又温柔,因为有着细长的双眼皮尾褶,乍一看总会让人误会是内双的眼睛,忽然微微眯起来一点,精光内敛。

花了半个晚上,理工男王杰希觉得自己还是没摸清楚对方的心思,只能继续耿直发问。

“是指,你现在在试用期,如果表现不好的话,就直接开掉。”

对方还是那样一脸似笑非笑地看他。

“喔。”王杰希说。

两个人又大眼瞪小眼地对视了一分钟,王杰希忽然果断地合起手提电脑屏幕,然后把自己的物品收拢起来,然后再绕到桌子另一侧,开始麻利折起桌上对方的那堆图纸。

“诶……诶诶?你干嘛?”

“去宵夜啊,”王杰希不解地反问,“怎么了?你今晚又不能跟我一起回蓉岛,我只想跟你一起多待一个小时而已。”

“……”

 

他们两个人都不是Z市土著,出了蓝海自贸区的Glory园区就开始抓瞎。好在喻文州忽然想起一个以前被同事带去宵夜的地方,坐在副驾指挥着王杰希开车,七绕八绕外加导航,最后终于找到了地方。

那个临近Z市市中心,却硕果仅存没被拆掉的城中村几乎是个小小的不夜城。

建设得密密麻麻的村子中心有个小广场,入夜后便被各种夜市的摊子占满了,人声鼎沸,烟雾弥漫。小广场周围连着四通八达的小路通向村外,出租车艰难在其中穿行,其中不乏很多开着名车跑来买牛肉丸当宵夜的人,还有不少像他们这样衣冠楚楚的上班族,也挽着风衣下摆挤在油腻腻的小方桌边埋头吃烤串儿。

 

“来一客招牌海鲜粥,虾蟹各一半,其他的我们自己选。”

喻文州熟门熟路地跟老板娘点着单。此时他已经带着王杰希找到了一个卖砂锅粥的摊位坐下,两个人膝头碰着膝头。

“你想吃什么,我去隔壁拿点烧烤,对面那家牛肉丸也很有名。”

即使离得这么近,喻文州也需要提高音量对王杰希说话。

“什么都可以,烤生蚝多拿两个。”

大学毕业之后就基本告别了城中村大排档的王杰希有些感动,对面的喻文州看看他,显然有些好笑,点点头起身走开了。

等喻文州端着一个托盘回来时,砂锅粥已经热腾腾地端上来了,香气扑鼻。王杰希盛好一碗海鲜砂锅粥推给对面的人:“先喝一点再吃其他的。”

热气氤氲中,对方垂首喝着清甜的粥,他忽然没忍住,伸手用拇指去抹那人右颊上沾着的那一点蓝色墨水痕迹,喻文州抬起睫毛看他。

“沾到墨水了,估计是你的钢笔漏出来的。”

“喔……”

小桌对面那人坦然地扬起脸,任他去擦。

 

忽然,一只手空降在王杰希肩头,然后就是一声惊喜的大笑:“老王,原来真的是你!”

王杰希一愣之下回头,却发现那字正腔圆的京片子,正出自一名金发碧眼的青年之口。

“Adam!你怎么在这里!”

在看清那双碧蓝的眸子之后,王杰希吓了一大跳,随即又欢喜起来。

“我刚才在后面远远看了半天,才确认是你……我的天啊,你去年不是才在邮件里说估计要在东京多待一段时间吗?”青年爽朗地大笑起来。

“我们去年刚开了蓉岛办公室,现在在做蓝海自贸区的项目,”王杰希丢下筷子起身,和青年亲昵地撞了撞肩膀,“你呢,不在B市OMA好好呆着,怎么也跑来Z市了?”

“蓝海自贸区……?”名叫Adam的青年一怔,“哗,等一下,是不是Glory那个项目?”

“没错,你怎么知道?”

“我之前就听他们说过OMA去年丢了的那个Glory国际竞赛,听说还是被离职的前同事操刀打败的……”Adam露齿狡黠地一笑,“嗨,真有你的。”

“哦对,我也离职了,已经不在OMA了,去年年底刚到Z市,现在在跟朋友一起创业。”说着,Adam往身后一指:“我们公司离这边不远,晚上大家经常一起过来喝一杯。”

 

王杰希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那是一间小小的啤酒屋,几把白色的塑料桌椅放在店外,音箱里放着电子音乐,几个黑发棕发金发的脑袋正齐刷刷地转向他们这边,还有人对着他们举杯致意,吹了声口哨。

“我这边……”王杰希看了看Adam,又看向对面的喻文州,“这位是……”

他正在思考究竟该怎么介绍喻文州比较好,桌子对面的那人也已经站了起来,对着Adam伸出手。

“幸会,我是喻文州。”

“你好你好,我是Adam Fraser,老王的OMA前同事……”Adam伸手用力和他握了握,“你是……”

“哦,我是他男朋友。”喻文州微微一笑,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王杰希。

 

+++++++++++++++++++++++++++

 

“别太得意,试用期的男朋友……而已。”

黑暗中,那人的声音在他耳边低低响起。

“好的,没问题,你说得都对。”

王杰希也轻声说,伸手在黑暗中摸索了一把,然后稳稳把那人的右手握在掌心里。

那人的声音依然冷静:“我后来想了想,还是不告诉Adam,我也是你们R+Design的甲方爸爸,怕吓到他。”

“好的,爸爸。”

王杰希虽然头还是有点晕,但还是没忍住皮了这么一下。

“……”

对方像是有点恼羞成怒了,又把手用力抽了回去。

这时车子驶出隧道,行驶在空荡荡的滨海大道上,王杰希头晕脑胀地听着身边那人的声音再一次响了起来:“师傅,下了高速右转就是Glory园区了,我有通行门卡,您跟保安说一声就好,宿舍在后面第四栋。”

 

在夜市遇到老友的后果就是,拼桌,拼酒,找代驾。

 

“你说,你是不是故意的?其实你今天就是不想回蓉岛是吧?”

整洁冷清得几乎没有什么人气的单身公寓里,王杰希趴在沙发上,看着喻文州走进走出地忙碌。其实此刻他的酒已经醒了一多半了,但是就是觉得懒洋洋地不想动。

然后喻文州居高临下地把一床毛毯丢下来,正正好好压在他脸上。

“谋杀亲夫。”

王杰希喘了口气,把脑袋从毛毯下面伸出来。

“滚。”

那人难得爆了一句粗口。

“王杰希你喝多了怎么这样,我记得你酒量不是挺好的吗?”

王杰希也不言语,装死。

“唉,这边我也很少住,什么东西都没有,你只能盖这个凑合一晚上了。”

那人又弯下身来,伸手用力弹了一下他的额头。

“滚起来去洗澡,一身烧烤啤酒味,臭死了。”

 

王杰希洗完澡后赤着脚湿淋淋走到镜前白色的地垫上,他拉开了壁柜,里面除了必须的牙刷口杯牙线漱口水剃须刀和泡沫外,只有一小瓶须后水。

王杰希凑近闻了闻须后水的瓶盖,是清淡的白檀香气,也是这间浴室里唯一凸显主人性格的地方。

他再次回头打量着整个浴室,从毛巾到地面,都洁白簇新得仿佛没人使用过一样。

这是公司分配给喻文州的宿舍,那个人每周会在这边住两到三晚不等。集团物业也采取的是酒店式管理,每天都会有专人打扫,甚至连一应毛巾都会提供。但是像喻文州这样,私人物品精简到这种程度的,也实在是太罕见了……仿佛他随时在准备抽身离开一样。

注视着那一片容不下任何杂质的白色,王杰希忽然轻轻叹了口气。

王杰希也独自一人生活了很多年,深知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最终建立了一个可以供自己悠然自得独立运转的生活系统。

而此刻,让他深深动心的那个人,目前看来除了对吃很挑剔之外,其他事情似乎都保持着一种克制到审慎的态度,十分温柔可靠,实际却又跟世界保持着一个礼貌的距离……因此,十数日之前那个醉酒的晚上,一定发生了什么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才让那个人卸下了所有防范,露出了最最脆弱的一面。

 

所以……就这样趁虚而入吗?

他淡淡苦笑了一下,转头看看挂在浴室门背后的衬衫,伸手去胸口衣兜里摸了摸,摸出一个小药盒,打开取出两片药。

这个问题王杰希问过自己很多次,但是现在依然没有答案。

只是那时在灯下,他问喻文州,是否愿意一起组队打怪,那个问题的的确确发自真心。

他们看似完全不同,却又如此相像,看似无坚不摧,却又背负着沉重的个人历史。

正如一只燕子无法带来一个完美的夏季,喻文州说了ok不假,但是这仅仅是他愿意跟他更加接近的第一个晚上,太阳升起后他们有明天,还有更加漫长而变化莫测的人生。

 

“没有换洗衣服给你穿,只能麻烦你早点起来回家换好衣服再去上班……”

房间里黑洞洞的,大床上那人按灭了床头灯,却还在嘟嘟哝哝地唠叨着。

“好啦,我六点就起来……”

王杰希在沙发上翻了个身,望着房间里黑洞洞的那一头。

“明早车子记得要充电……刚才代驾说了……”

“好。”

“你冷不冷?毛毯好像有点薄……”

“……”

“对了,我好像还有件冬天的外套在衣柜里……”

“文州,你要是再不好好睡觉,我就过去大床上跟你一起睡了。”

“……”

“晚安。”王杰希在黑暗中轻轻微笑起来。

“……晚安。”

 

------------TBC-------------

emm漫漫长夜,无心睡眠(什么。


 
评论(16)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minnk | Powered by LOFTER